動態800切電腦斷層是一台全球最適合心、肺檢查超低輻射劑量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器,可幫助評估心血管疾病、血管狹窄、心肌梗塞、低劑量肺癌篩檢等,有效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。它免除電腦斷層掃描最大顧慮-輻射劑量;使用本系統做雙射源掃描速度更快,輻射劑量可低於一毫西弗(1mSv),僅傳統檢查劑量的十分之一,受檢者不需擔心接受到不必要的輻射曝露,此醫療檢查模式相當符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所制定「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」的合理抑低原則,以及「一般人年有效劑量限度不超過一毫西弗」的規範;除此之外因極速所以所需顯影劑劑量低,可減輕受檢者腎臟負擔。

 

■   動態掃描,最大掃描範圍48公分:以動態的方式做各部位的功能性檢查,針對心、肺異常病灶處做顯像,可大範圍掃描48公分,提高病灶被呈現率。

 

■   提高心血管疾病確診率:心跳太快或躁動病患也可安心檢查,本系統具有全球最短的掃描快門時間,可瞬間凍結超高心跳或心律不整患者的心臟影像,不需服用降心跳(β-blocker)藥物,即可提高血管疾病確診率。

 

肺部檢查:此儀器可同時做肺實質功能性檢查、肺腫瘤檢查、肺血管栓塞檢查等,不僅縮短傳統冗長檢查時間,更大幅提高肺部病灶診斷率,降低肺癌發生之危險。

 

800切